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

繪製教師節卡片

國語課程第四課:我希望像
當中有討論到同學們希望像什麼動物?
也有討論到希望老師像什麼動物?
文中提到"學生們希望老師想兔子一樣溫和,因為老師生氣起來像兇猛的獅子"

因此,
今年的教師節卡片,
我問問寶貝們,覺得老師像什麼動物一樣?
有人說老師的髮型像松鼠;
也有人說老師像長頸鹿,都會伸長脖子看看我們乖不乖。

我跟他們說:"老師自己覺得生氣起來很像恐龍。"
寶貝回答:"因為要吃掉我們嗎!?"
我回應:"不是,這樣會消化不良。我生氣起來像是一隻會噴火的恐龍啦!"
大家都笑哈哈,老師也笑了。

最後,
寶貝們都很有愛心,
畫了很多松鼠和老師最喜歡的長頸鹿,
也畫了一些自己喜歡的動物送給老師們,
唯有小謙被噴火龍的比喻觸動了,
畫了一隻噴火龍噴想自己,並寫上大大的教師節快樂。

每張卡片裡都充滿了想像,真是有趣!

備註:在討論中,老師說很喜歡長頸鹿這隻動物,當天很多人都畫了長頸鹿,隔天還有人特地畫了一幅有長頸鹿的畫,也有人製作一個長頸鹿的吊飾送給我。寶貝們的細心與愛心,令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感動喔!!!!愛你們喔!!!~~~~~~~~~~~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