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

數學課程_長度

很專注地在排單位積木,還用直尺幫助積木們對齊呢!
很有智慧喔!
數學課程終於到長度囉!
這個課程最有趣了!
又可以一邊操作教具,一邊學習呢!

今天,
我們一起用單位積木測量了地上磁磚的邊長,
我們發現磁磚是一個正方形,
每一個邊大約是40公分喔!

大家團結合作,
一起實作,一起討論,真是輕鬆又好玩!





[[童言童語]]學校與安親班的角色互換了?
今天數學課下課後,
小均默默地走到我的位置旁邊,
困擾地笑著跟我說:"老師!你什麼時候要教時間(下一個新單元)?我在安親班都聽不懂?"
我回答:"那今天的長度單元你學會了嗎?"
他說:"我今天學會啦!但是之前在安親班都聽不懂。"
最後,給她一個大大的鼓勵:"你很棒!慢慢學,仔細思考,認真練習,我相信你一定都學得會。"

學校教育,變成補習教育了?@@"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