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

品格教育_資訊分享

我想,
這些資訊不但可以挑戰老師的思維,
提升教師專業素養;
也可以幫助家長們在教養子女上有健康的概念,
調整方法來幫助孩子們茁壯成長。


與大家分享以下的資訊與資源....



影片:分享品格的六個階段。雷夫老師
★關於「品格」:道德六階段的成長,需要終其一生的努力。   
雷夫老師在上課的頭一天就把柯爾堡的「道德六階段」教給學生,「六階段」成為凝聚全班的黏著劑。
信任是地基,「六階段」則是引導學生學業和人格成長的基礎建材。
第一階段:我不想惹麻煩
第二階段:我想要獎賞
第三階段:我想取悅某人

第四階段:我要遵守規則
第五階段:我能體貼別人
第六階段:我有自己的行為準則並奉行不悖

特刊:親子天下《挫折忍受力》和《教出品格力關鍵問答》

最新親子天下期刊:挫折忍受力 出版日期:2010/10/05
在經濟富裕、「孩子」以稀為貴的年代,想要培養一個能夠從容面對逆境,把失敗當做養分的小孩,是個很大的挑戰。父母如何掌握放手與堅持的界線,透過陪伴與引導,教出勇敢、堅強、不怕輸的小孩?當孩子否定自己、得失心重時,父母又該怎麼做?

從挫折人生到冒險人生,透過正確的教育方式,讓孩子學習不放棄、鍛鍊自身勇氣,親子天下更提供家長、教師挫折忍受力推薦書單,從各個生活角度,訓練孩子放下得失心,不怕坐到「失敗區」。







親子天下特刊:教出品格力關鍵問答 出版日期:2010/09/13
品格力=學習力,品格力不只是口號,如何教出品格力才是真正關鍵!本次親子天下《教出品格力關鍵問答》特刊,特別越洋專訪美國品格教育重量級學者李寇納,並跟著雷夫老師,一起探索激發學生熱情的第56號教室。

特刊重點:
◎ 美國品格教育最新趨勢
◎ 雷夫的品格教育課
◎ 全台25縣市推薦品格推手
◎ 品格教養實用書單
◎ 品格教養疑難解惑FAQ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