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

找出令陳老師舌頭打結的原因___班上學生的姓名分析

不是在寫論文,
不是吃飽盈盈,
是在找問題的源頭...
到底我為什麼常將學生的名字混淆呢!?
天,有人問我說:"老師,你怎麼常常叫錯我的名字呀?!"
我不好意思的回:"對不起,對不起,我會多多的練習。"

常常叫錯名字,真的很抱歉,請寶貝們多多的包涵~~~
這是老師要加油的地方,謝謝你們的體諒與愛的提醒。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呵呵~~以下將分享兩件事情:
一、將學生們的名字,仔細分類一下,形成有趣的分析,找出令老師舌頭打結的原因了...

二、統計學生們的姓氏,發現幫上只有28位同學,卻有18種姓氏,好豐富喔!

一、姓名分類:一共分成7大類...
第一類:""一ㄡˋ""類
又O、幼O、佑O、侑O
第二類:""ㄒㄩㄢ""類
O瑄、O瑄
第三類:""ㄔㄥˊ""類
O呈、O承
第四類:""ㄗˇ和ㄓˇ""類
子O、梓O
芷O
第五類:""一ˋ""類
奕O、翊O
第六類:""ㄩˇ"類
O宇、O羽
第七類:"頂真"類
O慧、慧O
O欣、欣O
O軼、奕O
O蕙、慧O
O芯、馨O

二、姓氏統計:
百家姓,順道來統計一下同學們的姓氏吧!!
班上同學們,一共有18種姓氏:
王*3、張*3、江*3
黃*2、洪*2、盧*2、李*2
汪*1、潘*1、周*1、麥*1、童*1、郭*1、翁*1、施*1、鍾*1、曾*1、賴*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