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

我希望像......

班上的開心果小謙,
是個喜歡說笑話和使用比喻的孩子。

今天下午在作文課的時候,
他心情很好,
便主動拿起筆來寫文章。

內容是:
我希望像猴子一樣在樹上採東西。

妹妹希望像小雞一樣吃米。

媽媽希望像老鼠一樣吃起司。(當我唸到這句時,他還不停的告訴我起司就是乳酪。)

爸爸希望像豬一樣吃廚餘。(讀到這句,整個傻眼。)
(看著小謙說,這樣爸爸不是很可憐嗎?)
(小謙充滿活力,很可愛的說:"我是開玩笑的!呵呵~~我是開玩笑的!")
(備註1:小謙真的一點都沒有不尊敬爸爸的冒失感,非常純真、天然的開玩笑。)
(備註2:老師笑完後,還是要教導他這樣的玩笑話是很冒失的話,是對爸爸很沒有禮貌。他仍似懂非懂,重複的說:"我是開玩笑的。")


最後改為:
爸爸希望像豬一樣打呼。

原來,那些動物,是全家人的生肖呢!
哈!~~(是謙媽告訴我這個秘密的。)
><"一定是今天回家功課的緣故,
教室裡充滿了逗人發笑的笑話!

哈哈哈哈!全班都笑翻了!
果真小謙是班上的開心果,
怪不得當他生病時,會有人主動提出很想念他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