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

零霸凌



霸凌話題發燒,
學校開始有許多教導與活動...

我請同學們思想,
"如果這社會要減少霸凌的行為,你可以怎麼做?"
"如果遇到霸凌的情況,你可以怎麼保護自己?"

請他們寫在卡片裡,
再貼在愛心上面。




我覺得寫得很棒,寶貝們從內省開始來看待霸凌的行為...
以下不具名的分享幾篇:

我要控制我的情緒,不要罵人打人。


我要跟人家好好相處,跟別人借東西的時候,不要勉強他。

跟同學溝通,控制自己的脾氣。

我會跟他好好相處,跟他說請你不要弄我。

不會亂罵別人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關於霸凌以下文章,可以提供家長參考。
從下面文章分享,
可以了解霸凌者與被霸凌者都是卻乏愛而受傷的孩子(人),他們的自我形象都很低落。
願這世界變得更加美好,有真理與愛在裡面,使霸凌者與被霸凌者能感受到溫暖的愛與關懷,

親子天下》打破校園霸凌的五大迷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