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

繪畫比賽:我的夢想,我的未來

很榮幸在學期的最後一週全班一起參加了一個繪畫比賽,
繪畫的題目是"我的夢想,我的未來"
有些人畫出自己想做的職業;
有些人畫出對環境保護的想法;
有些人畫出對未來世界進步的想像,
大家都畫的好精采,
人物也開始有不同的動作,
也會嘗試著用相近的顏色來做色塊的變化,
希望寶貝們榮獲佳績。

小宇/未來的世界人可以飛行
下面的交通工具和渺小的房子,
襯托出人飛的又高又遠呢!

小茹/充滿時鐘的餐飲業
用一條線隔出室內和室外,非常有趣。

小羽/在可愛動物區裡照相

小喬/美髮設計師   有人躺著在沖頭髮,也有人坐著在等待。

小翔/開巴士、打籃球

小駿/去購物

小晴/當美髮設計師

小瑾/拯救海洋

小馨/開診所

小樺/和水中生物們一起生活

小芯/翱翔在天空中

小彥/居住在海底世界

小芃/地球永遠美麗

小洋/如超人一般幫助有需要的人

小軼/當個交通警察

小倩/和房子一起跳舞,住在乾淨水源旁。


小均/想當一位護士


 這張圖畫,是老師的老師在國小二年級參加比賽的作品喔!
~~以下是賴怡成老師和大家分享的短文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40年前, 一張刊登在報紙上的畫


從小母親就經常帶我去參加國內外的繪畫比賽, 這張畫是40年前(我小學二年級)參加中日韓國際繪畫大賽得到第一名的畫作"在化妝的媽媽", 並被刊登在報紙上. 
出生在傳統大家庭的我, 爺爺是家中的核心, 而"重男輕女"觀念很強,記得當年, 每到吃飯時間, 家裡的男人與小孩子先用, 而女人則"躲"在房間作其他事, 等他們用完餐後, 女人才可以出來吃飯. 
這張畫或許就在描繪當時台灣傳統大家庭的氛圍....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