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

大帽子_延伸綜合課程摺帽子

念他們每節課都很認真寫考卷的辛勞上,
放學前的課堂時間,
就延長他們一起摺紙的快樂時光以做鼓勵。
成果真驚人~~!!!哈!!!
要先將紙裁切成正方形的喔!!!
大張的紙,操作起來有點不容易,需要很大的空間。
綜合課程的隔一天,
班上仍充滿"摺帽子"的話題,
有人說:"我爸爸說,可以用報紙摺,會比較大,說不定就可以戴起來。"

於是,
老師提供了過期已久的國語日報給他們嘗試。
雖然摺起來比較大一些,
但對他們而言,還是戴不太下,因此再做一個新的實驗:使用教具紙張來製作。
大家興高采烈地來跟我領取紙張,
會摺紙的孩子,帶領著比較不會的同學一起玩,
先將長方形的紙裁切成正方形,
再努力的回想摺帽子的步驟,
一步一步的完成了一頂"大帽子",
也有人嘗試著摺不一樣的東西。

放學時,多數人開心地戴著帽子回家去!!^^
馬上打開戴在頭上到處分享這美好的成果。
瞬間,
教室裡形成一股摺紙風潮,
三五成群的一起研究與製作,
可愛極了!!

摺完後,都迫不及待地戴上,並請來找我拍照呢!!!哈!!!





""好好玩喔!!!""
""我要幫我弟弟做一頂。""
""老師,你看我像不向小飛俠?!""
""老師,我摺了一條魚喔!!!""
""你看!!我摺的大紙鶴。""

下班時,老師經過了小彥媽媽的美髮店,
透過玻璃窗,看見小彥獨自自坐在椅子上,
拿起帽子來戴呢!!使我感動的笑了出來。

隔天上學,小均開心地跑來跟我分享,
昨晚他可是戴著"帽子"睡覺的呢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