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

參觀展覽:手塚治虫@中正紀念堂

好久沒到中正紀念堂走一走囉!!!!
手塚治虫展覽@中正紀念堂
轉眼,
已是假期的最後一天,
終於去看了期待已久的展覽。

透過這個展覽,
對手塚治虫這位大師級的人物,
更加敬佩,
除了畫風、角色設計、筆觸與表現法、創新的漫畫與動畫表現...都很厲害之外,
那份對環境與社會議題的熱情,
感動我想看一看其它部的作品。

真是一位專家、一為夢想家、一位創造家、一位哲學家,
也是一位熱愛追求生命意義與社會議題的地球人。



以下是他的簡介:(資料來源維基百科)
手塚治虫(1928年11月3日-1989年2月9日),日本漫畫家動畫家醫生醫學博士,同時也是現代日本動畫的創立者之一。由於生於明治天皇誕辰,所以原名手塚治;因喜愛昆蟲,所以把他的原名「治」改成日文中發音很像的步行蟲的日文名稱[1]漢字寫作「治虫」。以後「手塚治虫」就成為了他的筆名。同時,他以醫學家身分的名義仍使用原名手塚治。他也是日本第一位導入助手制度與企業化經營的漫畫家。
校園票和全票,是不同的設計喔!



分享一些今天參觀的畫面,
可惜主展館(漫畫手稿與分析)是禁止拍攝的,
只能分享一些展覽周邊的設計囉!!!
也因著參觀這個展覽,
讓我重新參觀了中正紀念堂,
喚起許多兒時的回憶...
不多說啦!一起來看看圖片吧!


老師小時候,很喜歡小獅王,記得我第一個4K畫版,就是小白獅王的圖案。
看到許多漫畫經典主題人物,繽紛展示在展場的入口,對於展覽更加充滿期待。
手塚治虫的工作室,簡單又樸實的空間,竟創造出豐富、想像無限的漫畫。
作者創造出來的人物,透過足尺的公仔,增添了留影的動力!
真是可愛!
其實有工作人員打扮成原子小金剛合影喔!不過陳老師沒有去排隊啦!因此沒有照到。
能與公仔們拍照,就很開心了!
有平面圖像,也有立體公仔。
DIY處,可以彩繪或是貼漫畫網點的體驗喔!
兩分多鐘的3D影片。



這展區充滿鏡子,使得空間變的很扭曲,有點奇幻的感覺。
(不過不清楚跟哪部創作有關!?為何有這樣展場區域?)
師丈與我和原子小金剛比一比身高!^________^
真是一個充實的上午,幸運的颱風天,酷熱的太陽快把我們曬暈了!
很不錯的展覽,非常喜歡鬼塚治虫的漫畫或動畫手稿,真的是非常的棒!









小時後,媽媽常帶我去中正紀念堂寫生與跑一跑,也會一起在整點的時候看憲兵交接,
今天,不但讓我回味起兒時回憶,也讓我驚嘆中正紀念堂建築空間的雄偉。

這個是免費參觀的展覽,收藏著蔣公時代的歷史事務,蠻不錯的!
(中間、右圖)
這個時鐘,原來是蔣公過世的時間,
正好跟我參觀的時間相近,十分有趣,便記錄下這巧合的一刻。
(左圖)
消防栓,因著室內裝修的設計,漆上了相近的顏色,
好像變色龍一樣,融合在環境當中呢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