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

生活課程:教師節卡片

新增說明文字
卡片半成品

有一天,在黑板上寫了"9月28日",
接著詢問學生,是否知道這是什麼日子?!

有許多答案拋出來:中秋節、情人節、萬聖節、聖誕節、中元節...等
就時沒有人說:教師節!  ><
可見,現在已經"不流行過教師節"了!~~哈!

後記:
當我揭曉答案後,心裡十分欣慰,
因為學生們興奮的搶著說:喔!我想起來了!YA~~是教師節!好棒喔!
甚至拍起手來!
很有"歡慶"的氛圍,真是有趣極了!

畫我的老師

4 則留言:

  1. 大家心目中の蓉萱老師真是多彩多姿又很有活力呢!!!
    祝中秋節快樂&教師節快樂唷!!!^-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羽羽媽咪~~~~
    哈!

    好想讓每一位都去參加比賽喔!
    大家都做得很美^^

    今天收回功課"寫給老師的感謝與祝福",
    內容都好感動喔!
    謝謝各位家長的指導!

    大家真的都好棒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冠勳媽咪
    那天冠勳對我說,老師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把卡片拿去比賽,我回他?
    每一張卡片代表著寶貝們對老師最真的祝福,陪伴他們每一天的你,很用心體會他們的單純與天真
    比賽只是形式上,家長或孩子都別太在意
    過多的譴責或要求對孩子就不是正面
    適當的鼓勵與關懷才是現階段需要的愛
    共勉之

    回覆刪除
  4. ^_____^媽媽好有智慧喔!
    謝謝您的分享,我很認同。

    那天確實是我的疏忽,再忙亂中忽略了這個細節(經過學生的同意去參賽。),下次會再多留心一點^^。

    隔兩天,才與大家分享比賽的事情,
    每一張祝福與用心製作的卡片,
    都是最美好的,
    我非常喜歡每一張卡片。

    昨天,我剛好去輔導室,還跟主任說:只能選六張參加比賽,實在是很困難,因為大家都做得很棒。
    哈~~主任也是這樣覺得大家都做得很棒!

    回覆刪除